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河南渑池13人地下出警队获刑 平均年龄只有20岁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0年12月06日05:57  荆楚网-楚天金报

  楚天金报讯 在河南省渑池县,有一支隐藏在黑暗角落里的“地下出警队”。他们统一着运动装,理小平头,带一米多长的砍刀,只要有人“求救”,需要他们“出警”,他们便闻风而动,并以采取暴力、殴打和威胁等方法为他人平息纠纷,赚取“出警费”。近日,“地下出警队”13名成员犯“组织、领导、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”分别被判刑。

  匪首率百余人典礼上殴打业主

  翻开首犯韩强等13人的案卷,人们惊奇地发现,他们平均年龄只有20岁,最大的26岁。

  2009年11月6日凌晨3时许,杜宝杰、张岐、郑炜(另案处理)在渑池县会盟路联众网吧门口,拦住从网吧内出去买东西的裴某某,三人对裴实施殴打,并抢劫裴随身携带的飞利浦手机一部。

  2009年11月的一天晚上,王小强、李鹏、赵亮、杜宝杰、张岐、马宝(另案处理)以帮人讨债为由,将上官新科带到义马市耿村矿公园对其实施殴打。数日后,再次将上官新科带到一个破窑洞内,实施殴打。

  2009 年12月5日,韩强、杨强、张彪、翟海青、刘涛、毛辉强、赵亮等近百人,赶到三门峡市区黄河路时代百货广场,对正在举行开业典礼的数十名业主进行拦截、殴打,造成市区道路严重堵塞……

  韩强等人行为大都因琐事而起。

  “地下出警队”有求必应“生意忙”

  由于韩强等人恶名远扬,因此找他“说事”或摆平纠纷的人源源不断。2009年夏,韩强跟着杨辉(另案处理)入住渑池县一度假村,加入“十三鹰”的“地下出警队”组织,并跟随着参与地下“出警”。

  由于看到“地下出警队”是一个投资小、见效快的“营生”,因而韩强于2009年12月初自立门户,组建起了自己领导的“地下出警队”,在县城及周边县市进行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,久而久之形成了以韩强为首的“黑社会”。

  据统计,仅2010年1月中旬,他们先后接到“出警”电话近20次。有的因“警力”不足没有及时“出警”,他们还向对方道歉。

  凡是求韩强等人“出警”的,都有如下心理:一是方便快捷。凡是电话有求,韩强都及时应承,并在短时间赶赴现场。他们最快的只需2分钟就赶到现场。 二是效率极高。无论当事哪一方,只要听说有韩强出面,一般情况下都会在砍刀的威胁下作出让步,并达成共识,平息事态。三是费用极低。凡是“出警队”的成员只要出一次“警”都会得到100元报酬,另加两盒烟,一顿饭。据公诉人介绍,以韩强为首的“地下出警队”最多一次出警得报酬6000元,最少的一次仅吃一顿饭。

  由于这些优势,求他们“出警”的人源源不断。

  无端滋事引不满众人联手擒匪首

  “地下出警队”虽然以砍刀相威胁摆平了一些纠纷,但他们的行径为更多的人所唾弃。

  2010年1月28日0时许,渑池县果园乡西村街翟海青与同村翟某某发生纠纷,翟海青打电话让被告人刘涛带人来为他出气,刘涛打电话让韩强带人前往。韩强遂带人携5把砍刀乘坐出租车,至渑池县果园乡西村街,当街对翟某某进行殴打。殴打期间,引起围观群众不满,韩强等人持砍刀向围观群众乱砍,致崔某、赵某、翟某三人受伤。

  当时,有的群众拨打110,要求公安机关迅速出警,抓住这帮狂妄之徒。有的联起手来将领头的韩强制服,交给后来赶到的公安民警。

  渑池县检察院关于该案的起诉书显示:从2009年11月开始至案发,短短三个多月时间,韩强团伙先后作案48起,其中20余起系刑事案件,28起系违法行为,平均每周作案二场次,并导致16名无辜群众受伤。

  (据《方圆法治》报道)

留言板电话:010-82612286

更多关于 河南 地下出警队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0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